CITIZEN Technologies

超級鈦TM

超級鈦TM

堅固、美觀、舒適

製造腕錶的理想材質是甚麼?
1970年,CITIZEN推出了全球首款鈦金屬腕錶。
自此,我們開展了超級鈦TM的漫長探索之旅。
透過將品牌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應用於固體鈦中,我們研發了一種比不銹鋼堅硬度高5倍以上的全新材質。
超級鈦TM:輕盈、親和肌膚、耐磨損及耐腐蝕性。
然而,夢想並未止步於此。
我們仍然在為每個人都能佩戴更可靠且舒適的腕錶而努力。

超級鈦TM

耐磨損功能
實現安心佩戴感

刮花了新買的手錶確實令人痛心。透過將品牌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應用於固體鈦中,我們研發了一種比不銹鋼堅硬度高5倍以上的全新材質 – 超級鈦TM。現在,您可以輕鬆保持手錶的最佳狀態,不易於留下划痕或刮花。

CITIZEN WATCH CO., LTD.進行的劃痕對比試驗

更輕盈,更舒適

腕錶是你佩戴一整天的飾品。因此,愈輕盈的腕錶,將帶來愈佳的佩戴感。超級鈦TM腕錶的重量只有約不銹鋼腕錶的一半,不會造成腕間的負擔。無論你在工作、處理家務或休閒時間,超級鈦TM腕錶輕巧的特性會使你更自在舒適。

*超級鈦TM比不銹鋼的重量輕約40%。

註:比較相同錶款,一款是不鏽鋼質料,另一款是超級鈦TM質料。

親和肌膚。
適合任何人士佩戴

鈦金屬材質具有低致敏特性。但經過加工後,其原生的低致敏特性會被大幅減弱。然而,結合CITIZEN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而誕生的超級鈦TM可以進一步降低人體對金屬不良反應的風險。因此不必擔心佩戴超級鈦TM 腕錶會刺激皮膚,或引致伴侶或家人過敏。每個人都可以完全安心佩戴超級鈦TM 腕錶。

*部分超級鈦TM腕錶型號並非防金屬/鍍鎳過敏。指定產品詳情請參閱產品目錄。

抗鏽蝕。
伴你走遍天涯

超級鈦TM具有高效抗鏽蝕性,包括接觸海水時。 因此腕錶能陪著你走遍天涯,歷經萬千,卻依然能確保始終亮麗如新。

*用於錶帶的別針可能會變暗。CITIZEN建議定期清洗。

超級鈦TM 技術

鈦金屬加工技術

超級鈦TM透過固體鈦金屬加工而成。固體鈦雖擁有優良的防過敏特性,但柔軟的特性卻增加了加工的難度。CITIZEN運用了專業的製錶知識,建立一套獨門的加工技術,克服固體鈦金屬所帶來的挑戰。

[衝壓]
鈦是一種活性金屬,易與氧、碳、氮等元素發生反應。當製造時,鈦原子容易粘附在衝壓所用的金屬模具上並會熔入模具,難以成形。為了防止黏合,我們改變了鈦的特性;在衝壓前進行高溫加熱,減少其抗塑性。這一發現讓鈦具備了更多的衝壓可能性。
[切割]
由於鈦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所以鈦銼屑會黏住鑽頭並在鑽孔時形成摩擦。這將導致鑽孔厚度減少,切割孔不準確。通過嚴格地反覆試驗多種冷卻油、潤滑油和不同程度的切割速度,CITIZEN改良了鈦的傳統切割技術。
[拋光]
當在腕錶中使用鈦時,拋光是另一個挑戰。因形成鈦的晶粒發生硬度微變,常規拋光流程會出現表面參差不齊的情況,損害腕錶光澤。CITIZEN結合了多種拋光技術(包括滾筒拋光和 Sallaz 鏡面拋光),為超級鈦TM腕錶實現更佳表面品質。

Duratect ,CITIZEN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是CITIZEN應用於腕錶零件上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佩戴腕錶的雙手是人類最常活動的肢體。因此,腕錶被刮花或撞擊的風險很高。我們希望致力保持腕錶一直亮麗如新,此理念推動了Duratect技術的誕生。

超級鈦TM 故事

1960s

為腕錶尋找理想質料

超級鈦TM 技術可追溯到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阿波羅登月計劃展現了鈦作為工業材料的潛力。受此啟發,CITIZEN的工程師開始探索在腕錶製造中加入鈦的可能性。

第一款鈦合金質料腕錶

1970年,CITIZEN推出全球首款鈦金屬錶殼的腕錶,並命名為“X-8 Cosmotron Chronometer”,它的誕生象徵著鈦質料在腕錶應用領域的無限可能,CITIZEN並對此有著更高的期待。

1970

鈦質腕錶適合任何人士佩戴

CITIZEN更為重視鈦的低致敏性,並將創造安全溫和的新款腕錶作為公司使命,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佩戴舒適的腕錶。

1987年,CITIZEN推出了全鈦製低致敏腕錶“Attesa”。

1987
1982

當時全球最大抗壓鈦金屬手錶,
防水達1300米。
∗根據1982年資料

1993

全鈦製造的低致敏金屬腕錶

1994

鉑鍍膜鈦金屬腕錶

2000

經表面硬化技術處理的 鈦金屬腕錶

2006

經 Duratect MRK+Duratect DLC
處理的鈦金屬腕錶。

CITIZEN定義製錶未來

"讓我們嘗試用幾乎未知的材料製成手錶" — 此想法激發了當初CITIZEN的製錶技術人員開始研究鈦金屬材質。結合了鈦金屬加工技術及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CITIZEN專利的超級鈦TM技術因而誕生,直至現在,我們仍致力於打破此專利技術的界限。透過精湛的鈦金屬加工技術,我們可實現不同的腕錶外型設計;而隨著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的發展,我們可以開發出更耐磨損和防過敏的腕錶型號。
我們期望未來每個人都可自信地佩戴可靠和舒適的腕錶。
挑戰永不休止。

註:部分產品已停產或不在某些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