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 Technologies

電波時計

電波時計

恆久的精準計時

實現精準計時的理想對時系統是甚麼?
CITIZEN的光動能電波時計,通過接收源於高精度原子鐘的電波信號,每十萬年只有1秒的誤差,自動校正腕錶的時間和日期。
結合CITIZEN獨有的光動能技術,省卻頻繁更換電池之煩惱的同時,實現超高精準度計時。
1993年,我們推出了世界第一款可接收多局電波的腕錶, 並持續成為這個領域的領跑者。

誤差值:十萬年僅誤差1 秒

3… 2… 1…新年快樂!只要戴上光動能電波時計,可確保你個人的倒數時間準確分秒無誤。電波時計接收電波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信號,這些時間數據源於高精度原子鐘,精準度高達十萬年僅誤差一秒。你的腕錶能與世上最精準的原子鐘時間同步,讓你時刻掌控精準時間。

精準時間。每天自動掌控

每天調較你的腕錶必定讓你感到困擾。電波時計能為你省卻這些繁瑣的事情。一般深夜時分,智能手機發出的干擾最低時,腕錶會自動接收電波信號並調整時間。電波計時,換言之,每天自動校正時間,讓你永遠毋需手動調校腕錶。

電波時計 技術

時間信號接收技術

電波時計通過接收源於原子鐘的電波信號,實現每十萬年只有1秒的誤差,自動校正腕錶的時間和日期。在日本,電波時計可接收來自福島大鷹鳥谷山發射塔及九州羽金山發射塔的標準時間電波信號,電波覆蓋範圍達至全國。

電波覆蓋的
四大區域*

目前可接收電波信號的地理區域包括歐洲、北美、中國和日本。

* 只適用於支援接收環球電波信號的型號。

* 地圖只作參考。

* 地圖上標示的可用區域基於粗略計算,不代表準確地域可用性。

* 接收範圍因每款腕錶型號而異。

* 電波干擾、地理環境、建築物、以及不利的天氣狀況等都可能影響信號的接收。

* 時差和城市名稱因應不同國家/領域而異。

三大技術 成就精準計時

CITIZEN結合三大獨家的製錶技術:防磁功能、抵禦撞擊功能及自動校正指針功能,成就精準計時。

電波時計故事

1989

為了更精準的時間

1989年,鐘錶製造商都在追求高精度手錶的情況下,CITIZEN開始投入研發電波技術。我們是第一家面對這一挑戰的日本鐘錶製造商,為此我們要克服無數障礙,從創造發展這項技術的設備,到放置在實驗室窗台上用以評估信號接收性能的測量工具,都需要我們去摸索創造。在研發團隊辛勤的努力下,CITIZEN成功研製出日本第一枚電波信號接收集成電路。

全球首款多局電波時計

CITIZEN克服重重技術障礙,於1993年推出全球首款多局電波時計。天線是信號接收靈敏度的核心,易受金屬錶殼和零件干擾,這也是我們把它放置在錶盤中央的原因。最終,這種獨具匠心的大膽設計,確保了我們在信號接收時的準確性。

1993

世界首枚
光動能電波時計

CITIZEN於1996年推出全球首款光動能電波時計。我們把天線放置在錶殼9時位置,以改善信號接收靈敏度及外觀設計。結合光動能技術及自動接收時間信號技術,省卻手動校正時間及頻繁更換電池的煩惱。

1996

技術與美的完美融合

在其後的數年間,CITIZEN通過技術的改良, 使信號接收天線可以更佳地與腕錶設計融合在一起, 並能同時保持接收信號的精準性。 我們先後用樹脂、陶瓷等材料作為錶殼的材料, 在提昇腕錶外觀的同時也加強了信號接收的強度。 我們希望可以實現全金屬錶殼的電波時計。 不久之後,藉著更優良的天線和接收器電路, 我們在2003年終於將曾經“不可能”的願望變為現實, 推出了全金屬錶殼(包含後蓋)的電波時計。腕錶一上市便大受歡迎,也提高了對電波時計的認知。

2003

縮小外形、提昇性能

從2003年推出首款全金屬錶殼腕錶之後, 電波時計逐步成為CITIZEN的核心產品。 我們持續不斷改善現有工藝,開發更先進的技術, 在無損性能的情況下讓天線變得更小,創造更小且更薄的電波時計。 雖然我們已經取得了矚目的成就,但我們相信前面依然有無限的可能性。

註:部分產品已停產或不在某些市場銷售